你的小可爱已经上线

太阳

CP 周棋洛x你

女主官名悠然

时间是年前

OOC(对不起我真的尽力了还是小学生文笔

====================================================

  “行了,笔录做完了……”乱哄哄的警局里胡子拉碴的片儿警仰头伸了个懒腰,长长的手臂伸展到一半又不好意思的缩了回去,绕道挠了挠头。熬夜加班二十小时的疲惫沿着下垂的眼角和簌簌往下掉的头皮屑悄无声息的在派出所里蔓延:“现在年底了,哪哪儿都冲业绩。还好这次撞上热心路人……东西没丢吧?那行,走吧。”

  外面北风卷着大雪,说话间又一丛树枝哗啦啦的倒了下来。端着热水壶冲咖啡的另一个民警闻声冲出去看了一眼,回来冻得耳朵发紫,冷不丁看见一脸懵逼站在门口的我,颇为怜爱的问了句:”有伞吗?外面下雪,这个点儿地铁也停了,要不你叫男朋友来接吧,我们这儿不好打车。”

  我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凌晨一点三十二分。围脖从上个月欢呼到现在,综艺录完又赶上新电影上映,他今天十二点五十的飞机在恋语机场落地,现在……应该在开车吧。老民警抿着嘴笑:“别舍不得,男朋友这会儿不用什么时候用?”

 “他忙。”我也笑:“我家离这儿不远的,打个车就到。”

 民警呵出一口白气,满脸的恨铁不成钢:“舍不得男朋友就叫朋友来,别自己走夜路回去。我实话告诉你,最近乱的很,算上你,小道抢劫这星期都六起了。”

  外面黑漆漆一片,我低头想了想,毅然决然的用三个电话把安娜姐吵了起来。


  驱车赶来的女司机脸色很不友善。人在屋檐下的本老板双手奉上民警叔叔友情赞助的两袋小蛋糕,嘿嘿干笑了两声:“给你加奖金?”

  巧克力小蛋糕英勇捐躯。安娜吃了宵夜,气也顺了,边开车边温柔的睨了我一眼:“手臂怎么了?”

  “不小心擦破皮了,没事。”

  她算了算时间:“周棋洛还没回来?”

  我撇撇嘴。

  女员工幸灾乐祸:“天王嫂不好当啊。”

  “你别这样……”我不好意思的捂脸,“现在就自称’天王’太招黑了……”

 安娜:“……”


 “不是我说你,让你别加班你不听,实在想加也可以带回家里做嘛。”安娜打着方向盘,“这次是运气好,下次……丢了东西还是好的,人受伤了怎么办?”

  说着她又扫了一眼我手臂上的伤口,顺带狠狠瞪了我一眼:“不是说昨天晚上回来的吗?为什么改到今天了?”

  “见面会上有几个粉丝摔跤了,差点发生踩踏事故……他得陪着去医院看看么……”

  好一会儿后安娜问我:“你就那么喜欢他?”

  我啊了一声,从手机里抬起头。

  “别的妹子加班、受伤、甚至被抢劫的时候男朋友如果不在身边,早削得他哭着唱《凉凉》了。你怎么就能这么大度?”

  “我不是大度。”远远看见小区大门时我抽了抽鼻子,“被爱是他的工作啊。”


  周棋洛回国的机场照不出所料的刷遍了围脖,紧接着就是各大城市的电影宣传。经纪人抽出时间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他闹着要去找你,你劝劝他,小祖宗快两天没合眼了,下午还要飞帝都,哪来的时间……”

  洛非cp的话题已经超过了一亿阅读量,这部电影势必要大爆。我拍了拍悦悦的肩膀示意她看着点片场,然后转身找了个僻静的角落接电话:“他现在怎么样?”

  “谢天谢地那两个粉丝没事,不然今天铁定屠版。”

  “哦还有,”他压低了声音,“那些什么cp啊什么的你别往心里去,这阵子宣传期过了就好了。”

  “嗯……”

  “我们在等采访呢——”一阵忙音后:“悠然,是我!”

  “真的对不起,本来说好了前天就回来的……”

  “没事啦。”

  “悠……”

  “制片?”做好发型的某小生被一票助理、化妆师簇拥着从对面休息室走出来,狐疑的看了一眼我手臂上的绷带,然后噗嗤一声笑弯了腰:“制片你今天cos杨过吗?”

  我偷偷翻了个白眼:“进去吧,准备录制了。”

  小男生做了两个揖讨饶,推门就进去了。

  电话那头的周棋洛好一会儿才低低的喊了一声:“悠然……”

  “我在。”

  录影棚里悦悦扯着嗓子大叫:“老板!!!开工啦!!!”

  

  

  周棋洛和电影女主的自制视频很快血洗b站,cp粉们从角色萌到真人,五世情缘都剪出来了,微博上铺天盖地的“ball ball你们去结婚”。怕给我添堵,更怕我心里一堵就给大家添堵,小手一抬奖金拜拜什么的,这几天公司上下格外乖巧,我上午咳嗽一声,下午办公桌上就多了两罐川贝枇杷露、一盒白加黑、一盒头孢以及两盒消炎药(……)。

  周大偶像终于回来的这天,悦悦只差没在办公室里和安娜姐抱头痛哭(……)。

  他下午三点的飞机,说好6点回家吃晚饭,我去超市买了很多蔬菜,准备彻底无视经纪人的禁令,炖汤烫火锅吃。

  下午七点二十七分,非常狼狈的周先生终于按开了指纹锁。

  粉丝的路透和合影已经被一波又一波的“好羡慕”和“真人超帅der”送上了热搜。他看了眼厨房咕咕冒泡的牛骨汤,又看了眼整齐切好的微微脱水氧化的蔬菜,垂着头解释:“本来路上想给你买花的,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被粉丝叫破了,一耽搁就耽搁到现在了……”

  “对不起……”


  你看,人长得好看就是各方各面都占尽优势。对着他这声鼻音浓重奶声奶气的“对不起”,我连一句发飙的脏话都骂不出口。


  “敲你来来!!!”

  “周棋洛你听见了吗敲你来来!!!”

  

   他哈哈笑着,完全不以为意的吸了吸鼻子,讨好的过来抱我:“火锅好香啊……”

   脸埋在我头发里,絮絮叨叨的说着火锅,手臂却丝毫没有放松:“我们第一次约会就是吃的火锅吧?我还记得你点了个牛油锅底,辣的不行,吃了一半我们俩就都吃不下去了……”

  “那是因为你一摘口罩就被粉丝围住啦,签名、拍照……”不知道为什么眼眶有点酸:“我都没有吃饱……”

  一颗浑圆的眼泪猝不及防的掉了下来,把他吓傻了,也把我自己吓傻了。

  

  他手忙脚乱的给我擦眼泪:“怎么了?怎么哭了?是不是我说错话了?”

  这句话像一个可怕的开关,某种根本不受大脑控制的情绪随着那声怎么了终于冲破闸门汹涌而出。我抽抽噎噎的带着哭腔蹲下来:“骗子,你跟我告白的时候都是骗我的。你根本不喜欢我……”

  周先生急的汗都出来了:“我没有,悠然,我……悠然别哭了。我真的最喜欢你,全世界我最喜欢你了。”

  “你只喜欢你的粉丝,你一点都不喜欢我。”我捂着脑袋控诉,“骗子,大骗子!”

  粉丝两个字一出,我们都愣住了。

  好一会儿后周棋洛伸手揩掉我脸上的额眼泪,神情少见的温柔认真:“薯片小姐,粉丝跟你是不同的。”

  他蓝莹莹的眼睛带着笑:“你知道吗,我刚出道的时候一个人站在舞台上,经常忍不住会想台下的那些欢呼荧光棒应援横幅,那些满满的爱究竟是不是给我的。如果我没有了evol,大家还会不会这样喜欢我。薯片小姐你知道的,她们别无选择啊,她们的喜欢未必是出自本心,可正因为这样,她们的喜欢也是最纯净、最没有杂念的。我没有办法因为强迫她们喜欢我而道歉,我只能竭尽所能的回应她们的喜欢。”

  “可你是不同的。那天在超市里是我主动搭的话,是我先喜欢的薯片小姐。”

  “被爱是我的工作,可爱你是我的宿命啊。”


   “真的那么想过吗?”

  “什么???”某人眨巴着无辜的大眼睛。

     我又气又心疼的捏他的脸:“真的……对大家的喜欢感到怀疑和害怕过吗?”

   “你怎么重点完全放错啊……我刚跟你表了白诶!!”他挠挠头,抱着我就地在地板上坐下:“走到哪里都是善意的目光,这本身不就是很奇怪的一件事吗?为什么食堂阿姨偏偏把最大的炸猪排分给我,为什么孤儿院的胖子哥哥唯独不欺负我,为什么哪怕我不说话、不写作业、不跟别的小朋友交谈,老师也还是很温柔的对待我?”

  “是不是……我跟别人有什么不一样?”

  “你特别可爱!”我掰过他的脸,义正言辞的打岔:“长得可爱性格也可爱!”

   “嗯……”他眯起眼睛,托着我的后脑把我整个人按进怀里:“当我知道我确实拥有超能力时其实是松了一口气的,啊,原来是这样。”

  “后来呢?”

  “后来,一个只想成为月亮或是星星的小男孩为了找到同伴,决定变身成为小太阳!”

   “宇宙光波biubiubiu!!!”


   “找到你的时候我特别庆幸。”周棋洛有些不好意思,一低头咬住了女孩的耳朵:“啊,还好我够高、够亮。让你一抬头就能看到我。”



评论(2)

热度(22)